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望拥有北京工作居住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焦正刚

  性别:男

  出生地:河南泌阳

  单位及职务:XL(北京)加湿系统有限公司

  Draabe产品部销售经理

  焦姓,来源有三:一是周武王立国之后,封神农氏后代于焦,建立焦国,其后以国为姓;二是周朝时,有王室同姓诸侯国焦国,后被晋国所灭,原焦国王族遂以国名为姓;三是古代南中少数民族中有焦姓。

  今年最主要的想法就是把夫人和孩子接到北京,一家人团圆。

  算起来,断断续续的,在北京漂了好几年了,到这个公司以来才算是安定下来。孩子今年6岁,再不想办法到一起生活,对家庭、对孩子都不好。

  工作10多年,折腾来折腾去,单位换了无数个,又花了几年时间复习考研,也没如愿。现在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踏踏实实地找一份事情,好好做,好好挣钱,好好生活。

  去年我就在为团聚做具体准备了,9月份买了一套房子,将近150平方米,74万,贷了不少款,每个月得还3500元,25年还清。最近正办入住手续呢,准备3月份装修,装修还得再另外借点钱。压力是大点,但要买房就一步到位,不去折腾。压力也就是动力,这个压力还是在我经济和心理承受范围之内的。再说,贷款也合算,因为收入是逐步上涨的,而还款数变化不会太大。

  孩子来北京就该上小学了,听说新房所在小区正在建一所学校,就上它吧,离家近点好。我不太关心教学质量,小学不都是教1+1=2嘛!

  现在真正头疼的事情是户口。我和夫人无所谓,夫人来了以后得找工作,也可能会受户口问题影响。最关键的是孩子,没有北京户口将来会影响上中学和考大学。再说,没有户口对孩子也会有心理影响,让她觉得低人一等多不好!

  我们公司算是跨国公司,北京市好像有政策,我们可以申请工作居住证,但对这东西我根本不报希望,去年公司有几个人写了申请,到现在也没消息。而且居住证究竟能不能顺利转成北京户口也难说。单位和我情况差不多的同事超过一半,大家都在埋怨这事。不管怎么样,今年我也得申请一下,申请不一定有希望,不申请就肯定没希望了。

  北京这地方最官僚,其他还有哪个城市买房子不能同时解决户口?古人说“有恒产才有恒心”,我在北京有了恒产,肯定也有恒心,想呆下去,我不是盲流,只想在北京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不会给首都丢脸,干嘛不可以给我户口?

  我发现外地人在北京买房倒是没什么障碍,北京人也刁,你在这里花钱消费就可以像个北京人,要想有其他待遇,就不行。我们有同事在上海工作,听说比北京方便,上海的政策是逐步向符合逻辑的方向走的,北京就有点莫明其妙了。

  其实,如果户口不和孩子上学挂钩,我还不希罕做北京人呢,有什么了不起的!

  (本报记者 陈墨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