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事先做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蔡光圻

  性别:男

  年龄:53岁

  出生地:浙江嘉兴

  职务:浙江嘉信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姓来源有二:1、出自 姓,为黄帝支裔;2、出自姬姓,为周文王后裔。

  2004年,我感觉收获还是很多的。首先,尽管医药流通行业大形势非常不好,但公司还是取得了稳步的发展。另外,《武当叶氏太极拳研究》也正式出版了。

  做企业和练习武术,都有一个相同的道理,就是做事先做人。在传统的太极门规中,有尊敬师长、严守家礼、业精于勤、禁走江湖、禁谤别派、禁结匪类等很严格的要求。

  可以这么说,练了几十年的武术、做了十多年的企业,其中的得失,首先都是做人的得失。所以我总是提醒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遵循厚道做人、以诚待人的原则。

  这么多年来,除了出差在外等原因,我几乎每天清晨都到嘉兴的瓶山公园练习武术。后来有人要求我教授武术,我就免费当他们的教练。前几年我到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参加武术交流后,有人士与我商谈传授武术的条件,我说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免费!当时他们感觉很惊讶。

  我这样做并不是想显示自己有多高尚,而是希望能够将中华传统武术代代传承并且发扬光大!

  现在回过头去看,只要你牢牢记住“做事先做人”这个道理,你就能够得到很多朋友。其实在我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中,曾经遭遇过很多的挑战和考验,有些甚至可以说是危机,但是现在看来都能够平安地越过各种沟沟坎坎,其中最主要的是我有很多在关键时刻能够助我一臂之力的朋友。

  2005年,继续练习和教授武术这是毫无疑问的。另外,企业也会实施新的战略部署。当然,保持清醒的头脑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邹建锋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