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和置业18亿港元高价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瀚潮信息

  昨天下午,香港地政总署进行了2004年以来的第四次拍卖地块,最终位于九龙湾常悦道的这幅地块被信和置业(0083.HK)以18.20亿港元投得,较底价高出近两倍,也比市场之前预计的11亿港元高出不少。拍地结果明朗后,信和置业股价略有下行,最终报收于6.90港元,下跌2.82%,其它地产股波动不大。

  拍卖高出底价近两倍

  这块位于九龙湾常悦道、宏泰道及宏照道交界处的地块面积约5.075万平方英尺,由于是少有的商贸地块,可以建设写字楼或酒店、商场,因而受到地产商较大关注。竞拍开始时,先由华懋集团承接底价,之后罗氏地产、信和置业及嘉里建设等加入战团,全场共有八家公司合计叫价62个回合,当拍卖价达到16.4亿港元时,罗氏地产退出,剩嘉里建设与信和置业角逐,最终信置以18.2亿港元的高价夺标,较底价6.08亿港元高出近两倍,大大超出原先的预计。

  发展商渴求商贸地块

  信和置业发言人随后表示,信置是以独资形式投得该地块的,目前有两个发展选择,一是综合发展为写字楼、商场连酒店项目,其二是仅建设商场及写字楼。档次方面,应属甲级写字楼,而酒店计划为五星级规划占据数层楼面。

  美联物业(1200.HK)商业部营业董事黄汉成分析,以该地块最大12倍的建筑容积比规定计算,其总建筑面积约60.9万平方英尺,折合每平方英尺楼面地价约3000港元,这个价格已接近该地区内商厦的成交尺价,该地区内的其他商厦业主很可能会调升出售价格,预计短期内会加价一至两成。

  罗氏集团董事罗家宝表示,此成交价反映了市场对商贸地块的需求,并不只是看好这块地,而是看好香港整体写字楼市场。另外多位市场人士认为,港府应多增加商贸地块的供应量。对此,香港地政总署助理署长苗力思表示,这次拍地成绩反映了发展商对有关地皮的需求殷切,但港府不会以单次土地拍卖的成绩去决定下一个财政年度的拍地计划,仍要视乎很多因素。

  四次拍地近200亿港元

  此次拍地是自2004年以来港府举行的第四次地块拍卖,前后四次均受到地产商的激烈追捧,总共六幅地块拍卖总额已达199.05亿港元。去年5月,港府推出两幅分别位于马鞍山及沙田的地块,由于之前已经很久没有进行土地拍卖,众多地产商尤如久旱逢甘霖一般激烈竞投,马鞍山地块最终被长江实业(0001.HK)投得,成交价也非常理想,为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由于发展商看好楼市,愿意以高价买地,加上其后又有多块靓地即将拍卖,因此投资者憧憬以后几次的卖地成绩将更为骄人。事实也果然如此,在10月的地块拍卖会上,长江实业以94.2亿港元的价格投得九龙何文田地块,仅次于1997年信和置业竞投小西湾的价格。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