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50ETF怎么“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买上证50ETF就如同买股票

  普通的投资者可以将上证50ETF看成是一只指数股票,它的价格约为上证50指数点位的千分之一。买卖上证50ETF和买卖一般的股票、封闭式基金一样,没有区别。交易时间是9:30-11:30、13:00-15:00,同样实行10%的涨跌幅限制。上证50ETF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前一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上证50ETF同样也可以进行大宗交易。

  购买前需先开设证券账户

  购买上证50ETF需要开设上海市场的股票或者基金账户。投资者需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通称为证券账户),进行上证50ETF申购、赎回操作的投资者需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这些账户都可以在买卖ETF的证券营业部当场开立。

  每15秒计算一次基金单位净值

  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每日提供的申购赎回清单,按照清单内一篮子股票的最新成交价格和预估现金,每15秒计算一次ETF的参考基金单位净值,作为对ETF基金单位净值的估计。上证50ETF的市场价格是由基金单位净值决定的,并围绕基金单位净值在一个极窄的幅度内波动。在行情软件中,可输入代码510051查询。

  ETF折/溢价一般不会超过0.5

  %与封闭式基金不相同,当ETF出现折、溢价时,套利者会通过“实物申购与赎回”机制来消除差价。这种独特的内在机制可将ETF的折(溢)价空间压缩在极小范围之内,一般情况下折(溢)价不会超过0.5%。

  基金份额折算后资产不变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为了方便投资者操作,在2月4日进行过一次基金份额折算。折算前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元,1份折算成1.18384087份,折算后的净值为0.873元,折算前后的资产总额不变。

  买卖ETF不宜追涨杀跌

  由于ETF的套利机制使得ETF的买卖价格与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应不会长期存在较大差异,投资者应能以接近基金份额净值的市价买卖ETF。所以当ETF市价高于(低于)基金份额估计净值幅度较大时,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以免不合理的价格买进(卖出)ETF而遭受损失。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