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快乐是最美丽的感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全民

  性别:男

  年龄:39岁

  出生地:北京

  职务:北京某保险公司首席信息官

  全姓,上古周朝时,有种官职专管钱币,叫泉府官,泉就是古钱币。泉府官的职位很荣耀。家庭昌盛,族人就以官职为姓。后来又以同音字全代替,形成了全姓。还有一支全姓,是因为元代时有位少数民族的首领叫万全,他的后人学习汉文化,就取祖上一个全字作为姓,世代相传。

  2004年我进入了一家主流的保险公司。离开浮躁的IT业,踏入一个更具挑战的行业。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慢慢地融合于新公司,去承担职位赋予我的职责。也迎来了2005年,迎来了新的挑战。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保险市场的震荡给公司带来很大机遇,整个市场不断加入新的主体的压力也传到了我们这里,如何消化市场的冲击是我和同事们在2005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最近几年,带着梦萦的牵挂,我多次回到老家,更是感到蜀地的美丽,有了和古人苏轼一样热爱故乡的情怀。蜀地也是中国百家姓最大的发祥地之一。

  2004年装修新房子是我最大的家事。2003年倾其所有在北京市郊买了我们的第二处房子。在北京安家多年,买第二处房子早就提上日程表,等一等再买吧。一等,坏了,看中的地段房价从4500元每平米,涨到5500,开盘的时候,售楼处人山人海,房子像不要钱似的。买小菜可以随便,买房子哪能随便,我要选一选。一挑二选,坏了!房价奔六了。最后赶紧交钱定房。

  人如蝼蚁,现在来说说“蚂蚁”。这要回到1997年秋我随公司同事出游厦门在南普陀寺的一段亲身经历。由于刚刚经历了我称之为“患难与共十年半伴,真心相依刻骨情”的人生悲情,因此匆匆一游后就独自来到寺外放生池边欣赏游动的鱼儿,这时,一个算命先生走近我兜售他“祖传三代”的相术,遭到我的冷遇后,又以千年香火、佛界威严,甚至说我有牢狱之灾来“威胁”我,当我告诉他,不是因为狂妄也不是因为无知而拒绝他,而是我觉得在茫茫宇宙中,我是一只小蚂蚁,在经历了人生三大不幸中的两个后,我还祈求什么?他便哑口了,再也难发一言。

  不会有太多的贪欲,人就容易快乐,人生只是一个过程,快乐应该是最美丽的感受。

  (本报记者 赵明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