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活不应如此沉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席雪华

  性别:女

  年龄:27岁

  出生地:北京

  单位: 北京市美丹食品有限公司

  职务:行政部职员

  席姓,《万姓统谱》上记载:“唐尧时,击壤而歌之老翁,姓席氏,尧尊为老师”。如此看来,目前以席为姓的中国人虽然不算顶多,但他们的历史至少也在4300年以上,是我国最老资格的姓氏之一。

  2004年对我来说是平静的一年,没有什么大的挫折,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惊喜的事情,不过我自己还有家人们身体都还健康,平平安安,我觉得这也许安全第一就是最宝贵的事情,

  由于今年公司刚刚调整产业政策及市场方向,所以目前手头要做的事情特别多,同时也就感觉到了压力。但是,压力也就是动力,让我感觉到了自己更需要进一步提高。事业上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能配合上司在三四月份把公司行政部门的整体工作捋顺,制定出完整的章程与合理规划,同时,与各个部门同事及领导沟通协调,共同将我们的内部体系完善,以便今年公司整体业绩上取得好的成绩。

  虽然现在收入有限,而且工作很忙,抽不出来太多时间考虑玩,但是还是期望能有个机会在2005年先出去旅行一次。即便没机会,我也要购置至少三千元的旅行装置,呵呵,比如说帐篷、凳山工具什么的……,对了,我想到的一点是,即使再喜欢旅行、爬山什么的,也要注意安全,记得2004年好像有好几起户外运动的意外事件,我希望大家都要吸取教训,在2005年再也不要发生山难这样的事情。

  感情上我已经27岁了,我希望自己能在2005年找到志趣相投的人,能陪我一起旅行,能彼此理解对方,可以谈心。毕竟年纪也不小了,家里人也挺着急。

  在家庭方面,我刚刚贷款买了套房子,一百多平方米,虽说是经济适用房,但是对于我这个收入阶层来说,还款压力也蛮大的。所以呢,还是要努力工作,多赚钱!毕竟,买房子的初衷是想让家人可以来一起住,可以多一些时间陪伴父母。当然,父母也说过要帮我负担这个房子,可是我没同意,怎么说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能再靠父母。我也希望我未来的老公能孝敬我的父母。如果遇到合适的人,我会考虑和他一起再在城里地点好的地方共同供一套房子,不用太大,够我们两个人住就可以,主要是平时上班方便就成。虽然压力会大,但是有两个人共同努力,吃苦也会感觉幸福吧。说了这么多房子的事情,我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都在为房子问题发愁呢,前一段一直在找我借钱,可是我也没有钱啊,都怪现在北京的房价太贵了,经济适用房轻易又买不到,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活得很累,都被房子压得抬不起头来,我希望北京的房价在2005年能降一降,让大多数人都缓解一下压力,虽然人们的收入还没达到很高的程度,但生活不应该如此沉重。(本报记者刘春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