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早点还清买房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何智

  性别:女

  年龄:31岁

  职务:时尚.娇点杂志社摄影记者

  何姓,是在秦始皇统一天下以后才出现的,距离现在大约已经有了2200多年。《姓纂》上说:“周成王弟唐叔虞裔孙韩王安,为秦所灭,子孙分散,江淮间音,以韩为何,遂为何氏。”

  刚刚认识我的人会被前卫、不羁的外表所迷惑,认为我会像如今众多的时尚青年一样,奉行“及时享乐”,对很多事都满不在乎,在钱财上也是个“月光族”。事实上我也有我的新年人生计划,早点还清买房贷款是我今年最大的想法。

  我现在是31岁的单身汉,2001年在东四环附近买了一套总价40万的房子,在父母支援下首付了15万,向银行贷款25万,每月还款将近1700元。对于在北京打拼且属于工薪阶层的外地人来说,能按揭买一套房已经算实现了一个美好的梦想,而要全款付清,不做“负翁”则是个比较奢侈的愿望。

  别看我现在表面上挺风光的,是某时尚杂志的摄影记者,其实所从事的职业不是太稳定,并且主要是吃“青春饭”,因此不仅有今后转行的打算,也必须在理财方面有更长远的计划和安排。我咨询了一些业内朋友,都认为像我这种贷款数目还不算太大、目前个人收入还较高、没有其它投资安排、又暂时没有家庭负担的情况,最好能提前还清银行贷款,这样可以少付十几万元的利息。明年我就可以把买房贷款全部还清了。

  计划归计划,为了落实自己的还款计划,我这两年累得像头牛。除了给杂志社拍照,还尽量多接别的活干,熬夜是常事,周末也很少休息,甚至由于长时间的固定姿势手腕还落下了一点职业病。但是,说起自己积攒下的钱还是很有成就感,我怕自己存不住钱,因此每次只要存到3万元,就把它还给银行,这样不知不觉地已经还了一大半,剩下几万元明年肯定能还完。

  贷款还完之后的打算?房子有了,我就娶媳妇呗。不过,为了安心挣钱,其实我这几年压根就没谈过恋爱,感情上的事情还得白手起家了。(本报记者姜业庆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