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股市全流通献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罗江华

  性别:男

  年龄:24岁

  出生地:江苏丹阳人

  职务:华泰证券从业人员

  罗姓,来源有二:1、出自姓,为颛顼帝之孙祝融氏之后裔。2、出自他族或他姓加入。一是,南北朝时,北魏孝文帝南迁洛阳,实行汉化,将原鲜卑族复姓多罗氏、叱罗氏皆改为汉字单姓罗。二是,唐代,西突厥可汗斛瑟罗归附长安,留居中国,其子孙以“斛瑟罗”为氏,后简为罗氏。三是,赖氏族人也有在春秋战国之时为楚灵王所害,改罗、傅二氏的。四是,清代爱新觉罗氏中有的也改姓罗。

  你应该好好报道一下中国的证券市场。

  我们(股民)认为国有股、法人股应该以缩股的形式上市流通,或者拍卖。否则任何转让都应该立即叫停,不许流通才对。

  即使以缩股的方式卖,你认为现在股民手里还有钱吗?当然,白送也不可能。总之这个问题真的太难解决了,总有一方会认为不合理。而且,好的公司的国有股、法人股,我想是没有人肯卖的,坏的公司也没有人想买。有人担心国有资产流失。事实上,差的公司也只能让它流失。不管是转让还是拍卖给个人,最终还是以低价卖出。有的股票都已经退市了,让股民怎么办?这些股票只有不流通,或者全部转给法人。

  我有一个解决的办法是:按照股本结构的比例,非流通股缩股后与流通股进行对调交易。比如,一只股票的非流通股是10000股,流通股是2000股,流通股价格是15元。那么就把非流通股按照每1股送5股的方式全部配售给流通股东,每股价格3元。

  当然,这样一来非流通股转让的价格就与净资产高低没有直接关系了。有人担心,当前很多股票价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净资产,如果照此方案转让,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然而,如果我们规定,以方案公布后1年或者几个月内的平均股价来决定转让价格,那么就等于是让市场来定价了。这样一来好的公司的股票就会大涨,不好的只有跌。市场会把国有股转让的因素考虑进去,给现有流通股一个合理的价格。流通股价格越高,国有股价格卖的越高。

  国有股价格确定之后,一个股票如果价格是20元,股本如果1:5的话,按照这个价格股票除权到4元,股民1股变成了5股,手中的流通盘股数增加,而国有股或者法人股不就是在4元卖了吗?这对双方都有利。流通盘的价格越高,国有股价格也就越高。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双赢。

  (本报记者 张东臣 采访整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