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50ETF与LOF共舞 华夏上证50ETF取得5%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倍受瞩目的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今日将正式挂牌上市。根据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发布的公告,今日上证50ETF的开盘参考价采用2月22日的基金份额净值0.887元,相当于折算前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元,即该基金的净值累计涨幅达到5.0%。

  从2004年12月24日基金募集结束开始,上证50指数涨幅为4.1%。上证50ETF跑赢了指数
。上证50ETF上市后,实时显示市场交易价格,投资者在行情系统中可以通过510051查询每15秒更新一次的参考基金单位净值(IOPV)。当二者出现差异的时候,即产生了套利的机会。上证50ETF通过打通一、二级市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实时套利,为大额投资者提供了又一崭新的盈利模式。

  昨日,第二只LOF博时主题挂牌交易,首日交易份额达到3409.23万份,第三只LOF中银中国也于今日挂牌。据悉,第四只LOF广发小盘亦将于近日上市交易,LOF正进入稳步发展阶段。

  从前段LOF发行和交易情况看,网上发行拓宽、交易活跃、小幅折价以及主交易商获利四大特点出露端倪。市场人士认为,LOF市场表现基本达到了制度设计的预期,实现了平稳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LOF交易价格围绕基金净值小幅波动,运行稳定。LOF所带来的基金市场发行和交易环节的制度创新,不仅拓宽了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渠道,而且降低了基金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特别是从根本上解决了上市型基金的高折价问题,维护了基金份额持有者的利益。据了解,南方积配上市以来,价格一直围绕净值小幅波动,并多次出现交易价格高于当日动态基金净值的“溢价”现象。博时主题上市首日的收盘折价率仅为0.09%。(鑫平李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