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奥运金条七成已被预订 上海开卖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28 东方早报

  以奥运为题材的“北京奥运金”春节前在北京首发以来,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将于近日正式在上海售卖“北京奥运金”产品。该行人士称,目前上海的销售额度已有近七成被预订,但该人士拒绝透露上海的销售额度。该款金条的全国发行量为2008公斤。

  据悉,中行上海市分行本次将采取预约的方式销售“奥运金”,中行上海分行外滩
、浦东、徐家汇、静安、洋泾、松江和曲阳7家理财中心为本次奥运金的预约销售点,普通网点不进行销售。

  由于“奥运金”全国限量发行,不少消息灵通的中行理财客户已经捷足先登。据介绍,目前,上海分行代销额内有近七成已被抢先预订,其中,50克规格的产品最受投资者欢迎。“由于奥运金总量有限,本次奥运金销售将优先满足本行理财客户的需求。”中行上海分行办公室一位人士表示。

  “北京奥运金”采用“连贯构图,虚实相间”的设计、铸造方法,连续发行5条,每一条都以奥林匹克五环标志中的一种颜色为主题,拼合后可组成“2008”完整图形。

  此次发行的是其中的第一条,成色达99.99%,4种规格分别为50克、100克、500克、1000克,全国限量发行2008公斤。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是本次“奥运金”的两家销售单位之一。奥运金是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权,中国印钞总公司与中国金币总公司联合发行的。

  业内人士分析,“奥运金”之所以受投资者的追捧,主要因为它是全球首款以“奥运”为主题的纪念黄金,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不过,中行上海分行理财专家表示,目前,银行提供的黄金业务大致分为二种:“纸黄金”业务和“实物黄金”业务。实物黄金偏重收藏,对于有“炒金”意愿的投资者,纸黄金更为简单、便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