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子琰精彩言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15 中国企业报

  我只想用心去做,不愿跟别人去争什么,但我会把我们的企业带到另一种境界:我有什么,就给你什么;我没有,我去吸纳再给你。2004年我被评为十大创业新锐。对新锐,我的理解是,新是创新;锐是利剑。

  我一直追求的境界是:仁者无敌,智者无疆。所谓仁者无敌,就是我没有敌人,因为我本来心里就没有敌人。女人应该是这样的,而不是人们所认为的,女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
魔鬼。女企业家是特定人群,应该是事业里面的天使。女人毕竟是女人,不应抹杀其自然天性。

  我希望女企业家是一个成功女人的代名词,她有智慧、自爱、自强不息,因为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如果她连时尚、美丽和个性都不要了,可能她的魅力也就不存在了,企业的魅力也就没有了。有人说,富有感情的人才会做出极富感性的产品来。其实我是个很理性的人,只不过表现方式很感情化,从“他+她-”这个产品本身你就能感觉到。

  可口可乐品牌并不是仅仅赢在口感上,更是赢在文化上。如果喝“他+她-”是喝情感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实际上,时尚还分为流行时尚与经典时尚呢,经典时尚常盛不衰。所以我希望把现在这些东西慢慢打造成经典时尚,变成一个永恒的主题。

  在饮料系列产品的研发中,我坚持我的主张——围绕自然科学、浪漫情怀来做。我觉得,在我们的生活里由于事业的压力、工作的繁重,使我们每一天都濒临麻木。我希望通过饮料使人们的生活浪漫一些,自然一些。

  生活是美好的,我希望我能给社会提供价值,我也想用我的创意给人们的生活平添一份话题和浪漫。

  与其说自己在从事商业实践,还不如说我在透过商业去体验生命、体验艺术,并在商业中找到真正的节奏和旋律。

  哲学是一种思考方法,是思想论,它本身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什么。但我认为,学哲学本身练就了人们的思维方式,这对我以后太有意义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