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者出游满意率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音)全国假日办二00五年春节黄金周执行主任王军今日对记者说,刚刚落下帷幕的春节黄金周富有成果,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超过百分之九十,首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平。

  据知,除旅游者出游满意率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平外,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均比同期增长。全国共接待旅游者达六千九百零二万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
长百分之九点一;全国实现旅游收入三百一十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一;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为四百五十三元。

  王军指出,中国经历了第十三个黄金周后,旅游黄金周组织协调机构已形成常规有序的工作机制。各级假日办协调工作更加有序,旅游消费更趋理性,企业经营更讲诚信,处理旅游投诉工作更加快捷有效。

  此外,随着散客出行、自助游、自驾车出游等旅游方式的增多,与此相应的社会服务机制正在逐步形成,像上海、杭州、南京、无锡等城市的旅游集散中心共同协作,联合推出四条“江浙沪三地市民串门游”线路,并承担了发送游客和换乘功能。通过游客集散中心为散客出游提供了方便,优质的服务得到了赞赏。

  杭州旅游志愿者春节期间热情地用英语、日语、韩语、德语等十四个语种,通过手机对话为国外游客服务,深受欢迎。一些省区市还在旅游信息网上为自驾车旅游者提供旅游资料查阅,景区(点)也为自驾车准备了停车、售货、加油、修理等服务。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