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榆中无公害蔬菜走四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02 商务部网站

  2004年我省工业凸现“三增一降”:1月—11月全省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456.88亿元,同比增长16.23%,达到了全国平均水平;1月—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56.41亿元,同比增长1.16倍,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29.73%,比上年同期提高23.73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额1月—10月比上年同期减少8.49亿元,下降42.65%。

  按照有突出主业、有核心技术、有知名品牌、有市场份额的总体要求,我省重点培育
的兰州石化、玉门油田、长庆油田、甘肃电力、酒钢、金川、白银公司、兰铝、连铝等10个优势企业营业收入将超过50亿元达到100亿元,正在成为带动我省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支柱板块”。酒钢、金川、兰铝、连铝、华煤、祁连山水泥等6户国有骨干企业实现了两年翻番的速度,质量效益同步快速增长,酒钢和金川公司销售收入已迈上百亿元的新台阶。

  去年营业收入排在全省前十位的兰州石化、金川、酒钢、甘肃电力、玉门油田、白银公司、长庆油田、兰铝、兰州卷烟厂、镍都实业公司创出了西部开发中令人刮目相看的业绩。

  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快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2004年,我省重点抓了兰州石化46万吨乙烯改造、酒钢50万吨特钢、金川公司35万吨镍铜扩能改造和兰铝15万吨电解铝3×30万千瓦发电的铝电联营等四个工业重点技改项目,技改总投资约300亿元。从2002年开始实施的工业强省“211”工程以来,连续3年滚动技改,到去年技改投入已超过500亿元。“十五”规划的1000万吨炼化、20万吨铅锌、3000万吨煤、40万吨铜、50万吨不锈钢、6万吨镍、700万吨干法水泥、80万吨电解铝的生产能力正在形成,标志着我省工业水平的主要装备和技术达到上个世纪90年代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创新板块”的作用正在日益显现。

  我省重点培育的1000户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利税在100万元以上的优秀中小企业和100户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占50%以上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千户百强”工程正在呈现加快发展的势头。借助调控,淘汰落后,引导我省中小企业由“低、散、弱、差”向“高、精、特、新”方向发展。目前,已有600多户进入优秀中小企业的行列,奇正藏药、荣华集团、西脉科技、木得利制药、华天微电子、好为尔牛奶等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正在快速崛起,“活跃板块”的优势开始发挥。

  (信息来源:甘肃经济信息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