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对外转移财产总价值超过15万 须开税收证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22 光明日报

  个人对外转移的财产总价值在人民币15万元以上的,需要提供完税凭证或税收证明。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做出上述规定。此外,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如果资料齐全,税务机关将在15日内为个人开出税收证明。

  通知指出,个人去税务机关开具的税收证明应当按其收入或财产不同类别、来源,由
收入来源地或者财产所在地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分别开具。开具税收证明的税务机关为县级或者县级以上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个人向税务机关申请税收证明时,应当提交的资料分别为:代扣代缴单位报送的含有申请人明细资料的《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复印件;《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年度申报表》、《个人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原件,有关合同、协议原件;取得有关所得的凭证,以及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有关资料。如果个人发生财产变现的,还应当提供交易合同、发票等资料。

  同时,申请开具税收证明的个人如果与纳税人姓名、名称不一致,税务机关只对纳税人出具证明,申请人应向外汇管理部门提供其与纳税人关系的证明。

  税务机关在为个人开具税收证明时,还将审查其有无欠税情况。对纳税人没有缴税的应税行为,税务机关将责成纳税人缴清税款,并按照税收征管法的规定处理后,再开具税收证明。

  作者:郭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