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力动向大踢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22 金羊网-新快报

  金城股份:超跌反弹行情

  金城股份(000820)+10.13%,收盘价3.48元,成交金额398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34.39%,属于中上水平,买卖金额在31万-70万元之间,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属于超跌反弹行情,短线可能进一步炒作,但追高要谨慎。

  保定天鹅:面对半年线压力

  保定天鹅(000687)+9.2%,收盘价3.80元,成交金额1042万元。昨日是2000年以来首次上榜,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2.79%,属于较低水平,买卖金额在45万-63万元之间。该股属于超跌反弹行情,极低的上榜金额显示主力投入的资金量不大,而且昨天未能封死涨停,又即将面对半年线的压力,追高要谨慎。

  创元科技:有启动迹象

  创元科技(000551)+8.1%,收盘价5.74元,成交金额2498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8.15%,属于极低水平,买卖金额在58万-122万元之间,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自去年“9·14”行情以来一直在4.90元-5.60元之间作箱型振荡整理,昨天该股向上突破了振荡箱体的上边,有启动的迹象,可适当关注(席位1、招商证券无锡新生路营业部122万元,2、平安证券青岛中山路营业部108万元,3、民生证券一席61万元,4、天同证券烟台环山路营业部59万元,5、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58万元)。

  国投资源:投入资金量不大

  国投资源(000826)+7.86%,收盘价4.39元,成交金额1498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9.32%,属于极低水平,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2004年9月1日、10月14、15、22日和2002年1月23日曾上榜。该股属于超跌反弹行情,极低的上榜金额显示主力投入的资金量不大,技术上该股也仍处于弱势,追高要谨慎(席位1、兴业证券西安解放路营业部86万元,2、民安证券北京慧忠路营业部62万元,3、兴业证券济南山大路营业部55万元,4、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39万元,5、渤海证券天津赤峰道营业部38万元)。

  深赤湾A:适合逢低介入

  深赤湾A(000022)+7.58%,收盘价27.97元,成交金额5527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2.27%,属于较低水平,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是基金重仓股,主要由基金拉升的可能性较大。该股再次进入加速拉升阶段,估计年报有送转股本的利好,持股者可继续看好;未持股者应该不必急于追高,可以乘其调整时逢低介入(席位1、长城证券北京知春路营业部417万元,2、华夏证券南京淮海路营业部294万元,3、平安证券深圳商报路营业部282万元,4、天一证券宁波开明街营业部184万元,5、西部证券西安西五路营业部180万元)。

  三木集团:明显主力运作

  三木集团(000632)-9.90%,收盘价3.73元,成交金额6182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48.24%,属于极高水平,中信证券苏州中新路营业部2月2、3日曾上榜,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2月17日曾上榜。该股昨天5个上榜席位中有4个是江苏席位,而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恰恰有“无锡市锡山区殡仪馆”这样一家机构,主力运作迹象相当明显。该股昨天开盘初期和尾市都出现了放量,今天跌停很可能被打开。但根据以往的经验,首日打开跌停大多不是抢反弹的好时机,建议不要博反弹(席位1、招商证券无锡新生路营业部2199万元,2、中信证券苏州中新路营业部1447万元,3、巨田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1016万元,4、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969万元,5、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334万元)。

  威远生化:有形成双底可能

  威远生化(600803)+10.06%,收盘价5.36元,成交金额1822.5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4.41%,属于较低水平,海通证券深圳红岭南路营业部1月6日曾上榜。该股目前尚属于超跌反弹,也有形成双底的可能性,短线可适当关注(席位1、大鹏证券沈阳三好街营业部199万元,2、辽宁证券沈阳黑龙江街营业部116万元,3、华夏证券厦门大同路营业部79万元,4、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76万元,5、海通证券深圳红岭南路营业部55万元)。

  力诺工业:短线有望继续上攻

  力诺工业(600885)+10.05%,收盘价4.49元,成交金额1414.9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9.12%,属于极低水平,买卖金额在23万-98万元之间,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昨天的反弹可以说是前几天反弹的延续,由于该股已突破半年线,短线可望继续上攻。但从上榜情况看,主力投入的资金量相当有限,追高要谨慎(席位1、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98万元,2、辽宁证券沈阳黑龙江街营业部62万元,3、中富证券瑞安滨江大道营业部48万元,4、华夏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27万元,5、金信证券上海长乐路营业部23万元)。

  春兰股份:追高要谨慎

  春兰股份(600854)+10%,收盘价4.40元,成交金额811.07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29.77%,属于中等偏高水平,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2004年4月2日曾上榜。该股属于超跌反弹行情,短线可能进一步炒作,但追高要谨慎(席位1、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220万元,2、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149万元,3、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45万元,4、国信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营业部44万元,5、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25万元)。

  天威保变:有基金等主力建仓

  天威保变(600550)+9.99%,收盘价8.81元,成交金额4858.52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7.27%,属于极低水平,位居前三位的海通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国都证券深圳福田营业部1月31日都曾上榜。该股基本面有重大利好,估计有基金等主力建仓。昨天该股已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后市可继续看好(席位1、海通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210万元,2、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180万元,3、国都证券深圳福田营业部110万元,4、南京证券南京长乐路营业部104万元,5、中期证券深圳华强北路营业部102万元)。

  东方宝龙:年报分红炒作?

  东方宝龙(600988)+9.97%,收盘价10.92元,成交金额1259.56万元。昨日是上市后首次上榜,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0.06%,属于较低水平,买卖金额在39万-78万元之间,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在“9·14”行情中有建仓迹象,去年第四季度一直在9.50元附近横盘,2月初开始放量启动,突破了横盘区域,昨天又突破了去年10月上旬的高点。该股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现在这波炒作很可能是冲着该股的年报分红来的,可适当关注(席位1、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78万元,2、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48万元,3、长江证券荆门白庙路营业部46万元,4、国泰君安呼和浩特新城西街营业部43万元,5、联合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39万元)。(徐辉)(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