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大利好凝聚人气沪深股市双双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5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出台施行,以及设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消息,成为刺激股市、凝聚人气的两大利好。21日,沪深股市均以较为可观的涨幅报收。

  来自沪深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上证综指21日以接近当日最高点的1284.4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幅达到2.03%。深证成指则报收于3298.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4.9
点。

  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出台并施行的《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因为标志着“银行系”基金公司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西南证券高级研究员仇彦英评价说,商业银行在销售网络、客户群体、资金实力等方面,具有现有基金管理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商业银行现身基金市场,无疑将为股市机构投资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与此同时,目前作为基金销售主渠道的商业银行,在拥有属于自己的基金管理公司之后,“偏心”在所难免。

  仇彦英认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问世,在为市场提供更多合规资金的同时,将极大地改变基金市场的竞争格局。

  如果说“银行系”基金公司起航是股市的一针“强心剂”,那么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开筹,则是决策层给中小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来自知名财经专业网站和讯的评论说,目前我国对投资者提供保护的司法途径相当不顺畅,对于因证券公司经营不善、或者恶意的股价操纵,投资者还无法通过通畅的诉讼程序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这种情况下,建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意义显得尤其突出。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利息率先进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做法,更受到众多中小股民的好评。股民王以菡表示,新股申购冻结的这些利息本来就来自于投资者,现在用这些钱建立基金保护投资者利益,可以说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