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保险投下入市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4 证券时报

    保险资金已经直接入市了!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方面获悉,经保监会批准直接进行股票投资的保险资产———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投资资金已进入工商银行托管专户并开始运作。这也是自2004年10月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国内首笔直接投资股市的保险资产。此次工商银行作为托管人正式托管华泰财产保险公司保险资产,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托管保险资产的先河。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华泰保险公司根据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全面完成了股票投资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委托华泰资产管理公司从事股票投资业务。据悉,工商银行在2月7日收到华泰保险开户授权书,华泰财险保险资产在2月17日正式下单买入股票,这是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入市规则以来国内直接投资股市的保险资金第一单。

    而作为国内第一家入市保险资产的托管人,工商银行对此笔资金的成立过程及托管运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正式托管前,专门成立了保险资产托管小组,制订了保险资金会计核算、资金清算、交易监督等一系列托管业务运作方案,确保了三方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署。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金13.3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62亿元人民币。2004年9月,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复同意筹建华泰资产管理公司。2005年1月18日,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成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泰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