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豫园最大烂尾楼2.36亿拍给浙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0 东方早报

  “2.36亿,第三次,成交!”昨天下午,随着拍卖师一槌落下,经历了三次拍卖失败后的豫园“烂尾楼”福民商厦终于找到“归宿”。此次拍卖出人意料地以底价高出上次拍卖600万元的2.36亿元起拍,最终以底价成交,买家为一杭州房地产企业。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2.36亿元的起拍价让在场的部分竞标企业有些意外,联系上次2004年10月2.3亿元起拍仍流拍,似乎这样的底价意味着第四次流拍。但拍卖师刚报出底价开始
拍卖,即有买家举牌,最终在无其他竞买人竞价的情况下以底价成交。

  据上海国际拍卖公司副总裁唐加岱介绍,仅有两三家企业交纳了保证金参与拍卖,此次拍卖的保证金也由上次的1000万元上升为5000万元。

  昨天的这位买家也多少让人感到“神秘”,夺标企业有关人员仅透露自己为一杭州房地产企业,并在上海徐家汇等地有房地产开发项目,且没有参与该商厦前三次的拍卖。“又是浙江人买走了!”现场的其他竞标者感叹。据了解,在上海国际拍卖公司2002年以来主拍和参拍的近30幢烂尾楼中,40%的买家是浙江企业,在2004年7月该商厦首次拍卖前就曾赴杭州物色竞拍者。有业内人士指出,浙江投资客一直对上海“烂尾楼”比较热衷,如浙江均瑶集团斥资3.5亿元收购位于上海的金汇大厦,温州民企上海飞洲集团斥资7亿元收购宝通大厦等。

  昨天,夺标企业有关人士并没有透露对福民商厦具体的续建改造计划。有业内人士认为,福民商厦的投资前景看好,“烂尾楼”改造背后巨大的投资回报,正是促使该商厦虽高于上次底价600万元,仍能拍卖成功的关键。

  另外,在福民商厦前三次的拍卖中,2004年7月第一次拍卖被当天宣布取消;2004年9月第二次拍卖3亿元高价导致流拍;10月第三次拍卖底价大降7000万元后仍流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