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含权股露升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21 海峡都市报

  N北京首证

  最近一段时间,文山电力(600995)拔地而起,走势颇为惹眼。

  该股自1月下旬的10.70元附近启动,在量能配合下展开强势攻击,本周一最高上摸14.28元,短线涨幅超过40%。

  该股去年每股收益为0.45元,股价启动之前市盈率已高于20倍,定位似乎不算低,但公司推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5元现金的优厚分红预案,作为一个高含权股,该股受到了市场的积极追捧。事实上,不仅仅文山电力近期表现强势,其他一些高含权股如栖霞建设(600533)、江南高纤(600527)等近期的表现都很出色。这些股票的强势表现向市场折射出一条信息,那就是高含权股为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市场机会,值得重点追踪。

  目前已有一批上市公司披露了2004年业绩,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业绩水平同比有所提升。一些上市公司在披露优良业绩的同时,还推出了比较丰厚的分红预案,如大比例送转股,甚至在送转的同时还推出现金分红预案,比较典型的有青岛双星、江南高纤、宇通客车等。

  如今这些推出优厚分红预案的个股并不属于强庄股范畴,经营业绩也相当不错,一些高含权股去年的每股收益甚至超过0.50元。可见,建立在优良业绩基础之上的优厚分红预案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在文山电力、栖霞建设、江南高纤等高含权个股的良好示范效应下,后市将有更多的高含权股在市场资金的积极参与下展开相对强势的行情。具体操作方面,我们给投资者提供如下建议:一是近期涌现出来的一些强势品种正进入攻击状态,市场资金的介入程度也比较深,后市仍有进一步涨升空间,投资者不妨在股价短线回调时考虑适当吸纳;二是近期将有一些公司陆续披露业绩报告,其中新披露优厚送配预案的个股可考虑中线建仓操作;三是这些高含权股即将除权之前,可能也会出现短线的抢权行情,如果市场环境配合,除权之后也可能会演绎一定的填权走势,只要踏准节拍,投资者应该会有不错收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