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能源行业 > 正文
 

科威特能源大臣:要加快进军中国能源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科威特2月21日电 记者 安江 据科威特媒体21日报道,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表示,科威特石油公司将努力进军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前景看好的国外能源市场,并进一步加强科威特在这些新兴市场中的存在。

  法赫德20日在科威特石油公司为庆祝其成立25周年而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去年对东亚地区的成功访问取得的最显著成果之一就是,决定在北京开设科威
特石油公司办事处,以密切同中国公司的联系,加快实施科威特政府扩大在中国能源市场所占份额的既定计划。

  他说,根据科威特政府制定的长期能源战略,科威特石油公司将努力进军一些新兴能源市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市场。

  据悉,科威特石油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科威特国家控股的国有企业,也是科威特境内唯一有权经营和管理石油的开采、生产、冶炼、运输、销售的国家公司。

  科威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重要成员,科威特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占全球总量的近10%,居世界第四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