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岸民航业者相约明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1 中国企业报

  【记者彭锦琼北京报道】随着海南航空公司HU7952次航班于20日21时30分左右从台北飞抵首都机场,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圆满结束。两岸12家民航业者普遍对今年台商春节包机能够顺利执行表示欣喜和满意,并寄望下次有新的突破。

  民航总局提供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从去年11月29日至今年2月20日,海峡两岸12家航空公司共执行了48个往返班次,运送台商及其眷属10773人。其中,祖国大陆6家航空公司运
送台商及其眷属5224人,台湾6家航空公司运送台商及其眷属5549人。

  与2003年首次台商春节包机相比,今年的台商春节包机有了不少突破:航点由上次仅为上海、台北、高雄3个,增加了北京、广州;承运的航空公司由仅为台湾的6家增至两岸各6家共计12家;往返班次由16个增至48个;真正实现了双向对飞,中间不经停第三地。同时,在今年的台商春节包机中,两岸民航业者之间进行了良好的协作,在很短的时间里高效率地完成了包机飞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航班安全、顺利地完成。

  为了给搭乘台商留下良好的形象,参与今年春节包机的两岸12家航空公司还都为这次包机选派了经验最丰富的机组人员,提供了最佳的机型,开通了台商包机专用通道。特别是在服务上,各航空公司可谓是精心策划、各出奇招。国际航空公司特意在机舱内布置了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国结;东方航空公司专门准备了近百种台湾风味的菜肴,空姐们还身着美丽的彩蝶唐装,同时向乘客赠送相约明天的机票;南方航空公司承诺提供最廉价的机票;厦门航空公司提供了全程的闽南语服务;台湾的长荣航空公司则给每位旅客送上印有台胞姓名的春节包机乘坐纪念卡。

  尽管今年台商春节包机对于民航业者来说经济效益并不显著,但12家航空公司都以百倍的热情和努力来完成包机任务,主要的目的还是看重未来。根据有关方面的统计,目前在祖国大陆工作居住的台商及其眷属约100万人,每年往返两岸有近300万人次,潜在的航空市场非常巨大。

  两岸业者期望未来不仅有春节包机,还要有中秋、清明等节日包机,以至周末包机,从而使包机成为常态,直至实现真正的直航。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