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4年第176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05 商务部网站

  2004年11月16日,中国与阿根廷正式签署了《中国苹果和梨输阿植物卫生要求的议定书》,该议定书自双方签署之日起正式生效。主要要求如下:

  一、输阿苹果和梨必须符合阿根廷有关检疫法律和法规,不带有阿方关注的桔小实蝇等12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二、输阿苹果和梨应来自桔小实蝇非疫区,并在产区实施针对桔小实蝇的监测。

  三、输阿苹果和梨应来自梨锈病的非疫生产点(或果园)。产地1公里范围内不得有梨锈病的转主寄主(桧柏)。

  四、除新疆香梨外,输阿苹果和梨应实施果实套袋措施。

  五、输阿苹果和梨的果园、包装厂应在检验检疫系统注册,并由中阿双方共同指定。果园、包装厂应采取有效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

  六、输阿苹果和梨包装箱应用英文标出产区(省)、果园或其注册号、包装厂或其注册号,并在出口货品托盘上标出输往阿根廷的英文字样。

  七、检验检疫机构应按2%抽样比例对输阿苹果和梨实施出口前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八、在项目开始前,阿方将派检疫官员来华考察,并根据考察情况确定项目是否实施。阿方考察相关费用由中方产业界承担。

  其他要求将按《中国苹果和梨输阿植物卫生要求的议定书》的规定执行。

  特此公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二○○四年十二月三日

  (稿件来源:质检总局提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