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沙网吧竟流行职业代骂(特别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7:59 人民网-市场报

  随着网络游戏的兴起,代人打虚拟货币、代人打装备、代人冲级等职业早已不鲜见。在长沙的一些网吧,近来又流行起“职业代骂”。

  在长沙市河西一家较具规模的网吧,年轻漂亮的女孩、学生模样的青年往往脏话脱口而出,一旦在游戏中发生一点摩擦,玩家往往选择破口大骂。

  据调查,几乎所有网络游戏的玩家都有过骂人的经历。斯文一点地用“国骂”问候对方,如果惹恼了,那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就铺天盖地而来了。“在玩不过对方的时候,脑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骂他,这也是最解恨的。”一位大学生如是说。

  在附近一所大学读书的学生毫不避讳地说,他上网时就经常包揽“代骂”的业务,就连网名都改叫“长舌帅哥”了。他说:“游戏中相互对骂的现象十分普遍,在虚拟世界中被人欺负的玩家就是他的客户。”他每天登陆后,就在游戏中一个人流最密集的广场附近“打广告”,“每次骂人收费100万游戏币,如果需要24小时痛骂,收费就要翻上好几番。最多的一天现金就收了100多元。”

  除了玩家脱口而出的脏话外,绝大部分骂段都来自网上的骂人软件或网站,并被网虫们奉为经典。记者通过“google”搜索“骂人宝典”,竟然出现了3.3万多条符合条件的网页,其中不少还赫然写着“18岁以下禁用的成人型骂段”。很多骂人的话语都暗含有性语言,直白暴露的话语叫人脸红。记者打开一个名为“××轩”的网站,里面将大小几百首唐诗宋词改编成了下流脏话,网站下方竟还堂而皇之地写着———“本站收集全国各地大量的脏话。”

  据了解,在网游风靡的各大高校区,往往一个网吧就是一个小集体,相识的玩家都聚集在一起,在虚拟世界中团结起来战斗,这样也就使得一个个网吧成为独立的小帮派。时间一长,某玩家是哪一派、在哪个网吧大家心中都有数,虚拟世界产生的摩擦就能很容易地在现实社会中找到报复目标。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陈成文认为,从社会学的角度说,网络上的骂人和现实社会中的侮辱一样,是一种网络低俗化、道德缺失的行为,对整个社会的治安和精神环境造成极坏影响。而湖南省内某知名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此种行为尚无法杜绝,尽管曾试图通过技术手段屏蔽一些脏话,但网友们大多能很快“见招拆招”。

  《三湘都市报》

  《市场报》 (2005年02月22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