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傅自应:应重视商务发展中一些长期性矛盾和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18日至19日,全国商务系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傅自应结合提高执政能力的要求阐述了做好规划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对做好今年商务系统规划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傅自应指出,规划财务部门是商务系统的综合性部门,承担着战略规划、运行监测、
政策协调和资金配置等重要职能,这些工作都需要紧紧围绕提高五种能力来开展。

  他强调,战略规划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龙头,只有科学合理地制定战略规划,增强发展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克服片面性、减少盲目性,才能更好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运行监测工作是科学决策的前提,只有加强运行监测,准确把握形势,及时发现商务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才能科学地制定和调整政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政策是宏观调控的导向和手段,只有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才能研究和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确保宏观调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资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只有配置好、管理好和使用好各项资金,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商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傅自应表示,当前中国商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总体上是比较好的,但商务发展中的一些长期性矛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国内外的形势变化对商务工作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需要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他要求,全国商务系统规划财务部门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编制“十一五”商务发展规划为契机,认真研究和深入思考关系商务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性问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