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下半年拟在沪港上市 意在提振中国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将把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分为两等份,放在香港和上海进行。据称,交行的这次发行将筹资最高达30亿美元。

  文章称根据安排,交通银行将首次同时在香港和大陆市场公开发行,其中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筹资最高将达15亿美元。

  文章指出交行此次募股分开有意提振中国股市。据悉,交行已向香港联交所和大陆监管机构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它的首次公开发行申请。交行的上市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进行。

  文章援引香港报纸此前报道称,交行决定放弃在大陆上市,但消息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们表示,交行已原则上决定其扩大后资本的8%在香港上市,8%在上海上市。

  另外还有4%的股份将作价约7.5亿美元出售给汇丰银行(HSBC)。

  去年,汇丰银行出资17亿美元购买了交行19.9%的股份。再次购入4%股份后,汇丰银行在交行的持股比例仍将维持在上述水平。汇丰银行的总部位于英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