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将放宽条件 大力引外资进旅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08 商务部网站

  2005年广西将努力改善旅游投资软环境,大力吸引区外、境外及国外资金参与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实体投资经营旅游业,并引导全社会及各部门共同参与和支持广西旅游业的发展。

  去年,广西全年旅游投入资金达23.9亿元人民币。通过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桂林、南宁、北海、贺州、来宾、崇左、梧州、百色、贵港等市新签订了一批招商引资旅游
项目合作协议和合同,投资逾亿元人民币的外资项目主要有金秀瑶都旅游区、北海银河国际旅游休闲中心、昭平黄姚古镇旅游区、梧州鸳江丽港及崇左东南亚风情园等,其中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广西今年将致力于调整优化旅游投资结构,通过扩大旅游业的对外开放,积极创办外商独资旅行社、合资旅行社;积极探索及实施旅游景区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通过资本运营盘活旅游资源存量和资产存量;大力吸引区外、国外和港澳台资金参与开发旅游资源,兴办陆路、水路旅游运输企业;对于符合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指导目录的重大旅游项目和有利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积极鼓励外商进行投资。

  广西将适度放宽外资企业进入广西旅游市场的各项准入条件,并继续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给予广西部分城市国家一类口岸落地签证政策,在凭祥、东兴等中越边境旅游县(市)口岸,实行更方便游客的出入境手续,进一步促进广西边境旅游的发展。

  (信息来源:南宁特派员办事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