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巧还透支款“一查一算”能省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48 新文化报

  信用卡免息期有长短,“未足额还款部分免息”是误区,银行人士提醒——

  春节过后,银行相继迎来了信用卡还款的高峰期。据银行人士介绍,信用卡透支后还款的细节可是不容忽视,算好信用卡免息期、查清欠款,在到期还款日前足额还款,不仅可使您避免支付高额利息的损失,还能达到省钱又赚钱的目的。

  算:算好免息期 省钱又赚钱

  使用信用卡的最大好处,就是可在一定的期限内享受免息透支消费的待遇。节日期间透支消费,节后只要准确把握,算好免息期还款,就能使手中的信用卡得到充分利用,达到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用户刷卡消费的时间不同,所享有免息期长短也不同,通常为20天~56天不等。以建行为例,记账日(也称账单日)为每月的7日、17日、27日,其信用卡免息期为记账日后加20天。那么,该行信用卡客户在账单日的后一天透支消费,就可享受到最长50天的免息期;而在账单日的前一天透支消费,免息期则最短,只有20天。

  由于银行规定“持卡人在信用额度内取现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所以,持信用卡透支取现用于投资的话,往往得不偿失。而用信用卡免息透支消费,留出现金在此期间进行短期投资,则可达到“无本投资”的效果,不仅省钱还能赚钱。

  查:查清欠款额 避免付高息

  另外,消费者认为“未足额还款部分免息”也是误区。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规定,信用卡持有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不能偿还全部应还款额的,可按不低于最低还款额(一般为透支额10%)的任意金额还款,但应还款中的消费交易款项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即使在到期还款日前归还了部分款项,仍需支付透支利息;而如果少于最低还款额还款,还将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每日收取滞纳金,按月计收复利。

  所以,为了避免透支消费后支付高额利息,银行人士提醒消费者:节后应尽快通过ATM机、电话银行或者网上银行等查清信用卡欠款的确切金额,明确还款计息方式。此外,持卡人还可提前在信用卡中存入一些现金补缺,或选择让银行自动划款方式,避免每次还款的麻烦。本报记者黄艳丽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