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浓情巧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秀竹

  个人资料

  姓名: 马迎红

  性别: 男

  年龄: 36岁

  教育背景: 石家庄市财会学校毕业

  创业经历: 无

  当前身份: 美芙浓浓情巧克力吧经营人

  对于时尚人士来说,去“酒吧”、“氧吧”、“茶吧”、“陶吧”什么的场所消费已经成为大众消费的一种了,如今最时尚的消费应该算是去“巧克力吧”做巧克力。

  原本是一家工厂财会人员的马迎红,在2004年以来,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兴趣,又能投资得起的创业机会。在和朋友一起上网浏览的时候,发现了被一家网站确定为“万元创业”项目的“美芙浓浓情巧克力”。马迎红看了相关资料之后,感觉这一项目比较适合自己,而且喜欢上网浏览信息的他也了解到,在某些大城市类似这样的“巧克力吧”已经成为一种火暴的时尚消费,但在石家庄却还处在刚起步阶段,利润空间、市场前景应该比较可观。同时,马迎红非常喜欢巧克力,他很希望自己能借助推广巧克力消费来推广一种在西方社会已经非常成熟的巧克力文化。同时他也希望能在自己第三个本命年的时候有点自己的事业,用他的话说,就是“给自己打工”。于是他在2005年的年初辞去了已经做了16年的本职工作,开了这家“巧克力吧”。

  提起巧克力,一般人可能马上就会联想到其温馨的包装,独特的造型、甜蜜的味道。但是很少有人会想到味道最纯正的巧克力应该是手工制作,免去模具和工业化的味道,带着天然手工制品的粗朴与纯真。

  “我们赶着现在开张,想着能趁春节的热闹来个预热,然后主打2月14日情人节市场”。2月3日,在马迎红的店面中,他说。

  “在这里大家可以用最个性的方式表达自己心中的恋情。”开张第一天,一个小伙子来买走一个全部是玫瑰花图案的巧克力礼盒送给自己的女朋友,后来这位女朋友特地按照宣传单上的号码打来电话,为他们能提供这么漂亮的巧克力表示感谢。马迎红认为,其实传情达意应该是巧克力的最大属性,它的这一作用不应该仅仅是只应用于恋人之间。亲子之爱、夫妻之爱、对长辈的敬爱等等一切情义都应该在它的表达范围之内。

  马迎红说开店以后再也不像给工厂打工时那样悠闲自在了,晚上也不太有时间上网了,脑子里总是在想生意上的事,要回忆当天的经营,找出不足以期改进,要想第二天的生意安排。有压力,心里有时候也着急,但生活显然更有激情了。

  马迎红的店面开张的同时,在江西萍乡和他在一个学员班学习的同学的店也开张了,当天对方电话报喜说,营业额有400多元,而马迎红则只卖出了一个礼盒。他感觉从消费水平和文化认识上,石家庄相比其他城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促进一种时尚消费。”在说到自己的经营理想时他这样表达。

  记者印象

  见到马迎红时,他的店面刚刚是试营业的第三天。带着围裙、套袖的他显然对自己的新角色还有些不太适应。但是看得出来,他在努力。在谈话中,马迎红强调比较多的是“巧克力文化”,对于自己创业的直接利润好像想得不是很多,他说:“等人们都认识这种文化了,自然购买力也就上来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