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后白色家电跟风涨价 冰箱、洗衣机价格均上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松下和西门子的“涨价”行动春节后得到了国内白色家电厂商的积极响应。北京的三大家电卖场各大冰箱、洗衣机品牌的个别型号的价格均有100元-200元的上调。

  昨天,在大中中央电视塔店,松下、西门子品牌的洗衣机和冰箱已经结束春节期间“喊涨不涨”的状况,其个别型号产品的价格已经有2%的上调。意外的是,对涨价保持沉默的
伊莱克斯、LG、海尔、新飞、美菱等厂商的个别型号的产品也有了100元-200元的上调。促销员告诉记者,前两天价格刚做了调整。

  大中冰箱洗衣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涨价完全是厂商的行为,与商家没有关系。由于全球钢材、塑料等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松下、西门子、海尔、新飞和美菱等产品的个别型号进价已经上涨100元-200元,实际上卖场的利润并没有提高。同时他还强调,与彩电等其他家电产品不同,冰箱、洗衣机在钢材和塑料方面的用量是最大的,因此其涨价幅度也最为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这是钢材、塑料价格上涨以来,家电产品的首次集体涨价,也是厂商在各方面成本上升之后的不得已行为,否则在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集体涨价行为很难实现。同时春节后,白色家电产品也进入了销售淡季,大幅度的让利所得到的回报十分有限,在这种情况下,春节后白色家电的跟风涨价则是必然的。(记者吴琳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