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行设立海啸基金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柏晶伟北京报道亚行董事会17日批准设立一个由多方捐资构成的亚洲海啸基金,用于迅速为海啸受灾国家提供紧急资金支持。亚行给予该基金的初期捐资为6亿美元。

  该基金将为紧急技术援助和投资项目汇集和投放赠款,支持印度、印尼、 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泰国的重建和恢复工作。

  亚行联合融资业务处处长菲利普·尔奎亚葛(PhilipErquiaga)表示,“我们将这个基金看作一个吸引各方捐资的机制,从而实现给予海啸受灾国的结构化、系统化和透明的资金投入,并且保持最为严格的治理标准。”

  亚行将接受双边、多边机构和个人(包括企业和基金会)给予该基金的捐款。

  这些资金将仅被用于尽快恢复受灾人民所需的各种服务。可能的投资领域包括:供水与卫生、供电和通讯等公共服务;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医疗与教育服务;农业与渔业、住房;生计恢复;以及环境破坏控制等。

  该基金将根据亚行同世界银行、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其它机构联合实施的需求评估,确定提供给各海啸受灾国的资金安排。在向该基金投入6亿美元后,亚行的全部海啸援助资金承诺达到7.75亿美元,其中1.75亿美元来自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和规划项目的资金重新调配。

  为协调给予海啸受灾国的援助,亚行将于3月18日召开一个高层会议,将邀请来自各受灾国、捐资国的部长们,以及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其它多边组织的高级代表就未来四到五年内在哪些重要方面有效实施恢复和重建规划,寻求共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