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酒合格率仅有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抽查结果显示

  记者祝慧2月20日北京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公布黄酒和芝麻酱产品抽查结果表明,黄酒抽样合格率仅有六成,芝麻酱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0%。

  国家质检总局对黄酒产品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4个省、市50家企业的5
0种产品,合格32种。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添加甜味剂;标签不规范;感官、酒精度、非糖固形物、总酸、氨基酸态氮、甜蜜素及糖精钠等多项指标同时不合格。

  对芝麻酱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10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2种产品,合格24种。抽查中主要发现的质量问题为:大肠菌群超标;脂肪含量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对抽查中产品质量较好的企业进行表扬,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严格整改,限期复查。同时,加强对标准的宣贯,督促企业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明示质量等级,切实提高产品整体质量水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