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拉圭新政府执政党与在野党签署内外政策谅解备忘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23:28 商务部网站
乌拉圭新政府执政党与在野党签署内外政策谅解备忘录(图)
  2005年2月16日上午乌拉圭新政府执政党“广泛阵线-进步联盟”与即将成为在野党的“红党”、“白党”和独立党派签署了涉及新政府内外政策的“跨党派谅解备忘录”。备忘录中涉及外交和经济政策的内容主要有:

  外交政策:各党派一致同意坚持国际法原则,尊重国家主权、国防以及人权;对南共市所作出的承诺和优先实现一体化进程是乌拉圭国际议事日程的战略性政治方案;强调南共市和允许进入新市场的广大关系是相互相承的。

  经济政策:应该深化金融体制的根本性改革,以便形成国家货币的资本市场,缩减经济美元化程度;推进简化现行税收体制的改革,减少税收压力,鼓励生产性投资;在高度评价融入南共市的开放式经济的基础上,也需要发展与世界其他区域的关系;尊重公共外债的兑换机制,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制度。

  执政党就其施政方案与在野党签署谅解备忘录,这在乌拉圭历史上尚属首次。业内人士指出,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在今后几个月内即将就任的巴斯克斯总统将有一个政局稳定期,同时也为白党和独立党派人士加入国有银行和教育机构领导层提供了可能性。

  各方对备忘录的签署都表示满意。巴斯克斯总统表示“非常满意”,因为“对话的道路是十分重要的,对乌拉圭有益处”,“希望今后5年能继续保持对话,并寻求共识、谅解、相互尊重和容忍”。红党秘书长说,15日新议会就职以及党派间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相互尊重氛围的体现,这对历史性的转变是十分重要的。白党党魁对达成谅解表示高兴,指出“这开创了历史的先河”。

  (信息来源:驻乌拉圭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