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月服装出口千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0:52 沈阳今报

  米学见习记者王楠

  今报讯2005年1月,沈阳市服装及衣着附件(简称服装)出口实现“开门红”,贸易额达到了1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4%。

  据沈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服装商品出口种类有所增多,出口贸易额超过1
0万美元的出口商品有32种,主要为化纤质男式服装,棉质针织套头衫,化纤袜,棉质女裤,棉质男衬衫等,共缴纳出口税292689元;一般贸易出口服装674万美元;进料加工贸易出口191万美元;来料加工贸易出口135万美元。

  今年1月份,沈阳市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出口服装异常活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倍和2.5倍,合资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出口也保持着50%的增长速度。另外,1月份沈阳市对欧盟、美国服装出口增势也很迅猛,出口额分别为257万美元和10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2倍、1.3倍。

  据介绍,2005年1月1日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欧美的服装门户大开,从长远发展来看,拥有劳动力成本低、产品品质高等优势的中国、印度的服装出口将逐步扩大。但不容忽视的是,配额取消后,商品的价格将成为出口竞争的主要导火索,国内企业之间的商品价格战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