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二手房” 卡住炒房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0:45 上海青年报

  市民关注的“二手网楼”在运转第二天继续火爆。昨日,截至晚上6点,网页上显示的挂牌信息共141套,其中出售挂牌113套,出租挂牌28套,差价换房零套。很多市民向记者表示,“二手网楼”安全、透明,杜绝了不法中介赚差价的行为,二手房价有望微跌至真实水平;但也有投资客看中了“二手网楼”的便利性,认为炒房脱手会更方便。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二手网楼”覆盖面扩大,今后将有望全面真实地反映本市二手房市场信息,而对于投机客来说,更严密的监管体系无法轻松避过。

  本报讯(记者柯鹏)“二手房上网让不法中介再也不能赚差价,原来被他们抬高的部分房价肯定能回归‘真面目’了!”昨日,受理点的多位市民纷纷乐观预测,“我觉得没了不法中介哄抬,真实房价至少比现在要少几百元每平米。”家住枫林新村的张先生的想法很有代表性;有趣的是,一些炒房客也同样乐观,“‘手拉手’交易方便寻找买家和脱手,对我们也是好事情。”浦东投资客苏女士表示,“我要把自己的三套房都挂出去,多找买家多谈价、随行就市卖个好价。”

  对市民们的想法,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蔡顺明表示,由于“二手网楼”采取不同于一手房平台的自愿挂牌原则,市场覆盖面究竟有多大还有待发展。“当然,如果新平台能够覆盖大部分的本市二手房交易,通过平台成交的都是杜绝差价和各项非正规手续费用的最终成交价,这将是一个真实的市场价格而最大限度挤压了水分。”

  对于炒房客的乐观,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上下家虽然可在签约前多方接触,但一旦进入上网签约阶段,反悔起来的手续不会比现在简单———一切还得遵照合同法和登记条例的规定,该付的违约金不能不付;同时,由于炒房客大多不会完全采用自有资金炒房而须借助银行贷款,在新平台和多家银行平台联网的情况下,银行对客户监管将更为严密,对信用不好和贷款过多的客户肯定有限制,让那些试图仅靠贷款翘动多套房的投机客碰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