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尴尬的“维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08:18 扬子晚报

  17 00,当我正与游戏中的对手酣战时,厨房里传来老婆惊恐的喊叫。我心中掠过一丝不祥之兆,难道又发现蟑螂了“老公,快来看这黑米是不是染了色的”历来听话的我应声颠颠地跑到厨房,映入眼帘的是一碗墨汁一般的水。“怎么会这样,这是哪买的”“还不是几天前去苏果买的,今天拿来煮八宝粥的,一洗就这样了”老婆大声地控诉着。

  那还了得,“苏果无假货,件件请放心”,这可是咱每个南京人都耳熟能详的宣传口号,
而且苏果作为本土企业,与洋超市抗衡都不落下风,一直被我们全家引以为豪,我们也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支持”着她。这一事件就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两块多钱的黑米的问题了,这还关系到众多苏果支持者们在新春佳节之际的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了我们本土企业是否能够在日益激烈的超市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更为重要的是严重地伤害了一个苏果忠实fans的感情。出于一个感情受伤的消费者,一个法律工作者,更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我一定要讨一个说法。

  且慢,作为一个谨慎的法律工作者,我还要进一步证明此为“货真价实”的染色黑米。于是我立即上网查了“鉴别染色黑米”的资料,哈,第一条就是剥开表皮,如内芯是白色就是染色的……“老婆,快剥一粒来看”数秒钟后,厨房传来大喊“白的,是白的”。好,那就必假无疑了。快马加鞭,我又开始收集证据黑米,不能倒掉;收银小票,翻箱倒柜地找了出来;上网查到了苏果的投诉电话。我清了清嗓子,维权正式开始。

  接线小姐听完我的叙述,耐心地答复我“那请您把黑米拿到门店去鉴定一下好吗”这是什么态度,这样的客服怎么和人竞争,我有点恨铁不成钢了。“不行,要你们上门来解决”“那好吧,我先和店长联系一下好吗 ”

  十五分钟过去了,我和老婆在家中的“声讨”也没什么新内容了。于是我又抓起电话打了过去。“先生,店长马上会上门来解决的。如果确如您所说,将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双倍赔偿。”什么叫确如我所说,你们还冤枉了不成“不行,你们还得支付我维权的必要支出,如电话费;并且将该批产品撤柜,并将售出产品召回,同样双倍赔偿……”我为我展示了一名法律人的良好素质及一位公民的高度责任感而踌躇满志。

  放下电话,我一边浏览网页,一边胸有成竹地坐等店长上门。突然,我脑子一下一片空白。“鉴别黑米第一条,剥开表皮,如内芯是白色的就不是染色的……”半日闲人

  “购物日志”栏目为爱逛街的你而设,欢迎加入我们,写下你的点滴感受,让我们分享购物带给你的欢欣,苦恼……emailyangtsecom 163.com。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