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核科技 核能概念业绩大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2: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股道搜马
中核科技核能概念业绩大增(图)

  全球都在寻找不产生“温室效应”的新型能源,因此在证券市场上核能概念股,有望与太阳能概念股联袂走强。核能概念股中,最正宗的当属以中核集团为最终控股股东并且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中核科技(000777)。

  公司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系统内第一家上市公司,其主要产品有闸阀、高温高压电站阀、核电阀等上万种阀门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石化、炼油、核电、电力等10多个行业及有关科研部门。产品50%以上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获得了国际著名石油公司及工程公司批准,是国内阀门行业出口最大的企业。正因其主导产品为核电阀等,广泛应用于各类核电站的基础建设,而我国近几年内正加大核电站建设力度,因此该股可谓名副其实的核能第一股。

  另外公司的最终控股股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集团),而中核集团是中国惟一同时兼具核能、核电、水电的能源企业,是中国核电领域最大业主和最主要的技术与设备供应商。依托中核集团,公司在我国核电建设领域地位也就相当独特。

  由于该股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远高于2003年全年,因此该股去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而在未来几年内,由于《京都议定书》对热电建设的限制,生态平衡对水电投资的制约,我国核能建设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以中核集团为背景的该股,其利润的进一步增长显然将有保证。走势上该股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有望借新型能源概念的崛起而再度走强。

  大通证券 董 政

  上期回眸

  武汉中百(000759) 冲高回落,前方密集区阻力较大,建议获利派发。

  银河证券 林整建析盘(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