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持一份清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2: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操作参考近期市场连连公布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但大盘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态势。那么年金和保险资金真正入场的有多少?增量资金是狂奔还是小跑?对股市目前的影响有多大?我们可以从几方面进行分析:

  增发即可吞噬年金

  企业年金将在今年正式入市。对于目前企业年金的规模,一般看法是数量接近1000亿元。但根据《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第47条,年金基金投资股票的上限是净资产的20%。而以现有的1000亿元计算,最多只能有200亿元左右的年金进入股市,这样一个宝钢的增发基本上就消化掉了。

  保险资金暂未入场

  从成交量方面进行分析,本周3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都出现萎缩,这在近期的走势当中比较少见。成交量的持续缩小证明,虽然保险资金高调宣布入市,但起码暂时还没有大举进场的迹象。同时,两市的成交又已回落到不足90亿元的水平,低于100亿元的临界值,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反弹的结束。

  操作保持清醒

  在“利好”传闻满天飞之际,投资者应保持一份清醒。否则,当风险降临时,最终受损失的还是处于弱势地位的中小投资者。彭蕴亮(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