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压岁钱到底如何用 多数家长选择存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1: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实习生向晓帆)现在小孩子过年的压岁钱动辄成百上千,如何教育孩子认识和利用这笔钱,已经成为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昨日,楚天都市报“压岁钱热线”开通后,不少家长致电楚天都市报,探讨、交流自家的心得。

  据统计,在所接到的电话中,有近8成的家长选择将压岁钱存入银行,并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学会理财。

  如汉口读者李石荣说,家长可和孩子一起,把钱存进银行,并让孩子自己从中交纳学费、班费,和支配自己的零花钱。至于数额较大的花费,应该和家长商量。

  此外,还有少部分家长选择将压岁钱作为一种投资,买教育保险,等孩子大了,减少一些教育开支。

  对压岁钱的合理使用,华中科大教科院别敦荣教授认为,首先,家长和学校要教育孩子,认识到压岁钱是他们自己的,但绝对不是用来随意挥霍的。然后,要教他们学会理财,如让他们自己做一个计划,然后帮他们修改其中不合理的地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