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各地旅游佳音频传 石太高铁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海南游春节黄金周国内最火爆

  据海南省旅游局披露,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七十七点二七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七,实现旅游收入七点九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八,
实现了消费增长超过了人员增长。

  据统计,在今年的游客流量中,自助游等散客占了百分之六十,团队游只占百分之四十。而散客当中又以回头度假游客居多。散客当中有既有自驾车畅游海南各个景点的国内游客,也有来海南爬山、潜水、泡温泉的港澳游客,更有专门来海南打高尔夫的日本、韩国客人。

  重庆春节长假消费、旅游两旺

  据重庆市假日办统计,该市春节一周假期里共接待游客近四百四十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十一点六亿元人民币,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该市接待入境游客近五千人次,同比增长八倍多。

  重庆商家也在春节黄金周赚得钵满盆满。重庆市商委透露,该市主要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黄金周期间销售收入攀升到七亿人民币,消费市场呈现出旺而有序、火而不爆的平稳增长态势。

  山西春节旅游收入创新高

  山西省二00五年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一百九十四点六八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点五二,实现旅游收入五点六二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四十八点八四。

  住民宅、贴窗花、包饺子、点旺火、燃爆竹、接喜神、放禄马、会八仙、闹元宵等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民情风俗活动,将五湖四海的各界游人汇聚山西,品味这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

  石太高速铁路专线今年动工

  石太铁路高速客运专线的走向已经确定,客运枢纽设计在如今的太原站,新线路的动工期确定在今年。

  新线路从石家庄北站至现太原站,全长一百九十点二七八公里,沿途经太原东站、太原北站、盂县、石家庄西,越行站有新岩峰、孤山、解愁和东黄水。该线路是太原到山东青岛客运专线的一部分,建成后的高速铁路为双线,列车时速设计在二百公里以上。

  武钢研制出达国际先进水准的低温取向硅钢

  武汉钢铁集团的战略新产品——低温取向硅钢研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产品性能达国际同类先进水平,成为国内首家拥有此项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钢铁企业。

  硅钢在变压器、电动机、发电机、家用电器乃至国防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打破国外企业对中国取向硅钢市场的垄断,武钢集团于二00二年成立了低温取向硅钢研制课题组,对该项目进行自主开发。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成功地研制出热轧板坯加热温度低且磁性优良的产品。

  国航西南公司湿租山航五架支线客机

  国航西南公司租借山东航空公司的五架庞巴迪支线客机将在下月正式加盟西南地区的航空市场,这将是国航西南公司首次租借国内航空公司的客机进行航班运营。

  国航西南公司现有客机的座位数都在一百二十个以上,五十个座位布局的庞巴迪支线客机的加盟,有助于填补国航西南公司一百座级以下客机的空白。

  粤西湛江海产品畅销台湾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广东湛江海产品对台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万美元。

  湛江三面临海,海岸线长一千五百五十六公里,海洋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推动对台水产品贸易的发展。二OO四年,湛江市共向台湾销售海产品四千四百六十二吨,价值一千零二万美元,比二OO三年分别增长二十六点六和百分之三百一十六。

  青岛开发区半月引资二十五亿

  春节刚过,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门就迎来了投资九千八百万美元的瑞智空调压缩机项目和投资过千万美元的两家韩国企业的成功签约。加上春节前几天开工建设的中海油项目,春节前后有总投资超过二十五亿元人民币的四个大项目落户青岛开发区。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实现生产总值二百七十五点一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二成八九;地方财政收入十三点六亿元人民币,增长三成一,综合经济实力跨入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的前五强。

  河南启动二OO五“红色旅游”

  河南省“红色旅游”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故里河南省驻马店市隆重举行。

  河南地处中原,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据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介绍,之前河南省已开始着手编制《河南省红色旅游发展纲要》,不久即可出台。河南将以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建设为龙头,以革命遗址和重大战役、重大事件为重点,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红色文化遗存,精心打造三到四个在海内外叫得响的红色旅游品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