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准备“一对一”搞定债权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48 东方早报

  尽管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认为在1月底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很有诚意”,但到目前为止接触到的为数不多的债权人依旧很不满意。不仅伦敦标旗银行与韩国鲜京集团拒绝该方案,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更向新加坡高院提起诉讼追讨欠款,并起诉中国航油及其总裁陈久霖以及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欺骗和串谋。

  但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的官员对此不以为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暗示说,这
几家债权人是在以此为手段“讨价还价”。他表示,由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的债权人大多是上市公司,对股民负有责任,因而肯定会争取更多的偿债比例。

  “我们正在与债权人逐个商量,最终结果只有在6月10日才能明朗。这几家债权人最终会作出怎样的决定,我们没法猜测。”这位官员说。

  伦敦标旗银行、韩国鲜京集团、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分别持有中航油3410万美元、1430万美元、2636万美元的债务。

  这位官员透露,在这3家债权人率先对重组方案提出不同意见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已经与其中的“一两家”有过接触。但他拒绝透露更进一步的细节。

  据了解,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提起诉讼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已经在准备应对。但到目前为止,新加坡高院尚未就此立案。而普华永道、新加坡金管局等机构对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巨亏以及涉嫌内幕交易的调查,至今尚未有结果披露。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告诉记者,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与债权人的协商才刚刚开始,“接触的债权人不多。”但他表示,将会与所有的债权人“一个一个”进行协商。包括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在内,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共有99位债权人。中航油一位官员透露,到目前为止,所接触的债权人不超过1/3。

  对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是否与来自大陆的债权人有过接触,这位官员表示,“会与他们商量。”此前,有消息称,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商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内的中资银行对偿债比例不满意。这6家债权人共拥有1.2亿美元的债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