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政大力发展“礼品速递” 从假日经济中分杯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通讯员黄烨、廖利军)昨悉,武汉邮政局开展“五节联送”活动,瞄准各个节日进行礼品特快专递发送。从2005年1月份至今,短短一个多月已实现速递8377份,销售收入近129万元。

  用邮政特快专递寄送高考录取通知书或一些重要文件等,对市民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把春节大包小包送给亲友的礼物,也“特快”送到对方手中,这在江城还是头一遭,不
少市民在春节期间体验到了其中的方便和实惠。

  据介绍,“五节”指的是“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和元宵节”这五个市民看中的中外节日,也是市民寄送礼品最频繁的时段。武汉邮政局确定“五节联送”的产品为消费潜力巨大的年货、鲜花礼仪、特色食品礼包等,并推出“市内免费送,10元邮全国”的速递服务。速递的礼包有很多种,如选择瓜子、糖果、果冻、开心果等大众消费食品的礼包,以直接从厂家进货的方式,确保市民拿到价格便宜的产品。另外,还有干货礼包、草原绿食礼包、腊味礼包、莲花湖藕、洪山菜薹、精武鸭脖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年货礼包。据介绍,目前武汉市民寄送的礼包,一半是本地市民寄给外地亲友的,另一部分是团体消费,由单位送给关系客户。

  此次,邮政部门为了在全国推出这种“五节联送”,专门申请注册了商标,并设计具有不同特色的礼包包装箱,供各地邮政局使用。据介绍,去年中国邮政推出月饼速递活动,首次尝试收入就达3亿元。正是尝到了甜头,邮政开始大规模发展礼品速递。

  业内人士分析,“假日经济”正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重视,“邮老大”拥有便利的网络和服务,大规模推出礼品速递业务,也是要从其中抢分一杯羹。在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尝试推出邮政新业务的同时,市民得到的则是更多的便捷和实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