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政府援助都灵冬奥会(冬奥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30 人民网-市场报

  杨爱国

  意大利总理府负责文化体育活动的国务秘书、2006年都灵奥组委总监佩斯坎特近日在都灵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意大利政府已决定向都灵冬奥会提供财政担保,帮助解决都灵冬奥会财政预算问题,以弥补预算中现存1.7亿多欧元的缺口。

  佩斯坎特说,在总理府国务秘书莱塔的主持下,意大利政府已就都灵冬奥会的资金问题于8日召开协调会议,并且已找到保证都灵冬奥会顺利进行的解决方法。他还说,政府方面已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都灵奥组委做出了资金担保的保证,以确保奥运会配套工程的如期完工。

  佩斯坎特指出,随着举办日期的临近,都灵冬奥会越来越引起舆论关注。他本人已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有关负责人交换过意见,希望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加大对都灵冬奥会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更多地通过电视媒体关注奥运会、了解奥运会。

  都灵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斯泰拉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政府给予组委会的支持表示满意。关于资金缺口问题,他强调,这一问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解决,如政府资助、企业赞助等,目前仍不排除未来几个月能找到新赞助商的可能。

  由于对冬奥会组织活动的开支预算估计偏低,加上意大利国内一些赞助商先后缩减或撤销了其承诺的资金赞助,都灵奥组委最近提交的总额为12.5亿欧元的财政预算中仍有约1.7亿欧元的资金没有落实,因此奥组委推迟了原定本月4日举行的批准冬奥会预算的董事会会议。

  《市场报》 (2005年02月18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