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短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30 人民网-市场报

  国家发改委核准北京奥运村工程项目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作出批复,核准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工程项目。

  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工程项目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运动员公寓、各国奥委会用房、居住区公建设施、社区服务中心和地下停车场,项目总建筑面
积51.7万平方米。

  国家发改委要求,项目单位和主管部门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奥运设施建设要求,加强项目管理,控制投资规模,并按照规划、环保方面的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保证奥运村工程建设项目满足第29届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使用要求。

  140家中国厂商参加慕尼黑体博会

  新华社电2005年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冬季展于2月6日至9日在新慕尼黑展览中心举行。据悉,中国展区总面积达2381平方米,共有140家中国厂商参展,参展厂商数比2004年增加了近20%。

  中国国际展览集团公司和德国慕尼黑展览公司名下的京慕国际展览公司,自1996年以来连续组织中国厂商参加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中国厂商在本届博览会上参展的主要产品有运动服装、鞋、帽、包袋、球拍、健身器材、户外用品等。

  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每年两届,分冬、夏两季。博览会自1971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1届,是世界上冬、夏季体育用品及运动时装领域知名的展览会之一。

  绿色奥运出标准在京饭店要达标

  本报讯“饭店应将室温在夏天调高一度、冬天调低一度;尽量少地使用一次性餐具,卫生间用中水,洗衣服使用无磷洗衣粉等等将被写入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即将出台的绿色饭店地方标准。据悉,北京饭店等88家与奥组委签约的饭店须在2007年底之前达标。

  参考奥组委环境部制定的绿色奥运中有关饭店环保标准,北京市旅游协会正在制定北京市的“绿色饭店”标准,在饭店中推行减少能耗、注重环保的服务新举措。该标准在餐饮、客房服务、卫生操作、垃圾处理等饭店运行的各环节都有详细的规定,预计上半年可出台。已经与奥组委签约的88家饭店,如北京饭店、中国大饭店等,必须在2007年底之前达标。

  酒店业进入奥运期雅高进驻万达广场

  本报讯近日,随着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法国雅高的亚太区主席柏思齐分别代表双方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管理合同签约仪式”上签字,标志着雅高旗下顶级酒店品牌索菲特正式落户北京万达广场,至此北京CBD将诞生第一座源于欧洲的顶级豪华酒店。

  从2005年开始到2007年,中国的酒店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奥运准备期。这期间中国酒店行业将在服务标准、价格水平等方面为奥运树立参照体系。而且,中国旅游业也将在这短短的几百天内决定奥运后中国旅游状况是人去楼空还是继续宾客盈门。

  在这样的奥运机遇下,雅高旗下的索菲特赢得了北京索菲特万达大饭店的管理合同。这间将以“白金五星级”标准建成酒店位于北京新商务核心区,拥有453间房,5个特色餐厅及一个大堂吧,一个面积达1400平方米的三重组合型宴会厅,商务中心、游泳池、健身中心及SPA养身水疗中心等设施,预计将于2006年正式开业。

  《市场报》 (2005年02月18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