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整形美容者应慎选医疗单位(健康访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23 人民网-市场报

  万贵生 陈小梅

  春节期间,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形外科门诊部整形美容的人格外的多,不仅有年轻姑娘,也有中老年女性。为此,我们专访了北医三院院长陈仲强,探询其中的奥秘。

  陈院长首先介绍说:随着美容整形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这个行业发展很快。据有
关部门统计,我国现有各种美容院约100多万所,从业人员达600多万,每年营业额高达2400多亿元,是服务消费领域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可以说,美容整形业是一个潜力巨大、充满魅力的产业。

  但是,一些人看到这个行业有利可图,很多不具备资质条件的美容整形机构便趁机一哄而上,造成许多美容整形者反被毁容的悲剧。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美容美发协会介绍,近10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美容毁容案件高达20多万起,平均每年2万多起,消费者投诉一直位列前茅。北医三院院长陈仲强提出忠告:需要美容整形的消费者应该挑选那些资质条件好、技术力量强的专业美容整形医院或美容中心进行手术。

  据了解,北医三院的美容整容技术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一流水平的医院享有齐名。据陈院长介绍,北医三院成形外科聚集了李健宁、牛星焘、王侠、秦荣生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美容整容专家,首先在我国成功实施了颅面外科手术、显微外科技术、肌皮瓣技术为代表的各种高难度手术;在面裂、眼、耳、鼻等畸形、乳房和腹部整形、大面积组织缺损等方面经验丰富,疗效显著。近几年来,他们又根据国际学术新动态,借助几十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小腿肌肉塑形技术、下颌骨改形手术、眉弓截骨、高额头截骨术等新技术的临床试验。其中小腿肌肉塑形、内镜额颞部除皱技术效果可靠,并发症少,已达国际水平,因而到北医三院进行这两项美容整容的女性一天天增多。

  陈仲强认为,高超的医疗技术固然重要,但良好的服务医德也不可少。北医三院每个医务人员心里都明白:信守职业道德是自己的天职,在为每个消费者进行手术时都能尽心竭力。

  最后,陈院长告诉我们,为适应美容整容者日益增多的需要,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学科优势、著名专家群体优势,采用市场化运作机制,投资1500万元,在北京上地兴建了一座1800平方米的医学美容中心,3月1日正式开诊。这里从美容整容设备条件、技术力量、到周边环境美化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目前在北京独此一家。谈到这里,陈仲强充满自信地说:不久,将会有更多的美容整容者涌向上地医学美容中心,圆美容整容者一个梦。

  《市场报》 (2005年02月18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