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康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23 人民网-市场报

  太原建立社区与大医院双向转诊制度

  本报讯 来自太原市卫生会议的消息称,太原市部分社区的近百家卫生服务机构将与太原的16家大型综合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制度。

  据了解,由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设备和技术条件方面的限制,将会对一些无法确诊
及危重的病人转移到上一级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医院对诊断明确、经过治疗病情稳定转入恢复期的病人,确认适宜者,将重新让患者返回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机构进行继续治疗和康复。

  据介绍,实施规范、完善的双向转诊制度可以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减轻患者的家庭负担,节省医疗保险统筹资金,保障太原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制度改革的顺利进行。

  (武敌)

  全国痛风疾病康复促进工程在京启动

  本报讯日前,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老科协教育分会卫生科普中心协办,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办公室和甘南佛阁藏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痛风疾病康复促进工程”暨“痛风安乳鹏丸”科技成果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痛风是近年来的一种多发病,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密切相关。据统计,与15年前相比较,患者增加了15-30倍。一项以生活在北京的2.5万人为对象所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常吃肉的人患痛风疾病的危险是很少吃肉的人的两倍。那些大量摄取蛋白质的人——包括其他的肉类以及植物蛋白,患痛风疾病的危险同样较高。

  “全国痛风疾病康复促进工程”的启动将为全国痛风疾病预防与控制建立一条通畅的治疗通道。与会期间,科研机构介绍了古老藏药配方经现代高端科学再加工,配制成功的新型防治痛风疾病产品,这将为我国2000万的痛风患者以及1.2亿的潜在痛风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

  (孙正翔)

  《市场报》 (2005年02月18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