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高速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09 人民网-市场报

  华为3G终端亮相嘎纳展面向全球市场批量供货

  本报讯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通讯行业盛会3GSMWorldCongress于2005年2月14日在法国嘎纳隆重开幕,众多通讯产业巨头云集其中,在会上展示通讯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及应用。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也毫不示弱,以“Go3G,GoHuawei”为主题,携全球领先的3G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亮相嘎纳展。

  3G终端产品是华为本次参展的亮点。在上一届嘎纳展上,华为推出了中国第一款WCDMA手机,引起广泛关注;2004年11月15日,华为正式在香港面向全球发布三款成熟商用的WCDMA终端,是中国第一家发布3G商用终端的厂商;2004年12月初,华为WCDMA/GPRS数据卡E600在香港数码通正式销售;随后,华为WCDMA/GPRS手机U626在斯洛文尼亚喜获订单,使华为成为3G终端产品第一个在欧洲市场拓展成功的中国企业;本届嘎纳展期间,华为的WCD-MA手机和数据卡已经正式大批量供货并已具备快速推出系列化产品的能力。

  华为已发布的WCDMA/GPRS手机U626,支持可视电话、流媒体,拥有强大的娱乐视听功能;U326是一款WCDMA单模手机产品,被称为“开启3G大门的钥匙”;E600数据卡可提供无线高速上网,并可在上网的同时进行语音通话。除了已经发布的三款WCDMA终端产品以外,华为携数款外型时尚、功能强大,针对不同目标消费群的WCDMA新机型参展,非常引人注目。

  (南楠)

  雅虎公司推出一种“上下文”搜索新服务

  本报讯雅虎公司正在推出一种旨在帮助人们在互联网上发现相关性更高的内容的新搜索服务的测试版。这一Y!Q服务提供“上下文”搜索服务,可使对正在看的网页进行分析并给出一个与所看内容相关的搜索结果清单。

  这一新的搜索服务代替了当用户在搜索时必须在一个文本框中输入搜索关键字的动作,它能够使用户在浏览一个网页时就可以进行搜索。例如,如果当一名用户正在看一页与美国总统的国情相关的新闻时,只要用户使“SocialSecurity”(社会安全)这个词高亮显示,就会得到一个与该主题相关的网页清单。

  雅虎公司已经以一测试版的格式发布了这一服务,据雅虎公司表示,它正在将相关代码提供给Web设计人员,使他们能够将这些代码嵌入在网站中,以便使这一服务能够搜索他们的网页。雅虎公司也正在推出它们自己的新闻站点的工具,并将其作为一种工具栏使用户能够下载和安装。

  (坦冰)

  中国网络广告步入“分众传播”新时代

  本报讯中国网络广告业发展迅速,广告模式也不断创新。日前,一种与内容匹配且“按效果收费”的网络广告模式在北京推出。营运方“窄告网”称,窄告就是网络定向广告,窄告使广告从“广而告之”转化为“窄而告之”。专家称,窄告正引领中国的网络广告业步入“分众传播”时代。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统计报告,截至2004年底,中国上网用户总数已达9400万,比上年增长8%。网络广告与电子邮件、搜索引擎、网上银行、在线交易、网络新闻、网络游戏等服务业务快速发展。网络广告是中国互联网公司最主要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之一。然而,传统的网络广告由于其投放行为和受众群、浏览者的兴趣并不匹配,广大网民对这种“地毯式轰炸”的广告普遍反感。

  《市场报》 (2005年02月18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