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3%股份卖给意利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35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17日讯(记者胡磊)国内葡萄酒龙头老大烟台张裕与外资合作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出人意料的是,张裕没有选择财大气粗的法国葡萄酒老大卡斯特,而是选择了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葡萄酒厂商意利瓦,将33%的国有产权以48142.43万元的价格卖出。

  今天,张裕发布公告称,2月8日,公司接控股股东张裕集团通知,其控股股东烟台市国资局与意大利意利瓦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烟台市国资局将所持张裕集团33%的国
有产权以48142.4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意利瓦。

  在去年年底,张裕曾公告了受让条件,其中要求颇高,要求受让方一是以葡萄酿酒为主业的战略投资者,二是世界著名的产业投资基金。此后,张裕集团曾与法国葡萄酒巨头卡斯特(其葡萄酒销量世界排名第二、法国第一)接触密切,但令行家大跌眼镜的是,张裕和卡斯特合作未成,最终成功入局的却是在意大利葡萄酒行业并不出名的意利瓦。

  张裕为何“嫌富爱贫”?据张裕集团有关人士称,张裕之所以选择不甚知名的意利瓦葡萄酒公司,是因为意大利葡萄酒的性价比较高,合作的成本会相对降低,而且意大利葡萄酒行业的产业链条模式更加有助于张裕的发展。

  公告还称,去年12月22日,张裕集团、烟台市国资局和意大利意利瓦葡萄酒公司三方就签署了张裕集团33%股权的转让意向书。而根据张裕集团改制的股权结构设置,员工以EMBO(员工和管理层收购)的方式持股45%,外资持股43%,国有股权仅保留12%。

  据了解,本次产权转让是否成功,尚需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方能生效。此外,向另一家外国投资者转让10%国有产权的有关工作仍在进行过程中,也将对本次产权转让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