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默多克欲染指互联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正酝酿向互联网业务进军。2月16日,大约50名新闻集团高管在纽约参加了一次讨论公司互联网战略的会议,与会者包括董事长默多克本人。

  拥有卫星广播公司、福克斯有线电视网、福克斯电影公司以及多份报纸的新闻集团早已开始考虑集团的新媒体战略。在互联网广告迅猛增长以及人们收视习惯不断调整的今天,
这一战略更是迫在眉睫。据外电报道,默多克的次子詹姆斯·默多克目前担任新闻集团新媒体战略的负责人,他曾经提出一些举措,但后来都不了了之,其中包括建立一个娱乐网站的计划。此次会议是新闻集团迄今为止对网络计划的最深入思考。

  在中国市场,新闻集团还是迈着谨慎的步伐以电视节目作为突破口。2002年末,星空卫视获准在全国三星级以上宾馆落地,加上此前落地广东、结盟湘广电,标志着新闻集团拓展中国内地业务的正式开始。新闻集团的星空传媒目前在中国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因此,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拓展其他领域。据了解,新闻集团在华代表处也并未收到集团方面有关进军互联网的信息。

  不过,如果默多克的媒体帝国真的要将触角伸向互联网,它势必面临着新旧媒体联姻的壁垒挑战,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的并购失败就是个例子。目前,新闻集团在互联网上的动作仅集中在少数几个网站上,这些网站与特定的频道或报纸相联接,作为传统媒体的延伸。

  网络编辑:张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