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小伙子要做英特尔“百日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继陈俊圣后,英特尔再度传出高层变动消息,曾数次来宁的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重庆人杨旭将代理英特尔亚太区总裁工作三个月——被戏称为珠江路“财神”的杨旭要做亚太区总裁了?英特尔中国方面昨天否认了这一传闻,强调杨旭只是代理休假的蒋安邦的工作三个月。不过联系起近来英特尔公司复杂的人事变动,杨旭三个月后能否转正还是一个谜。

  否认杨旭“转正”

  今年以来,刚刚完成业务重组的英特尔在高层人事方面一直动荡不安,继英特尔全球总裁贝瑞特博士退居二线,职位最高的华人雇员陈俊圣离开英特尔副总裁岗位之后,现任亚太区总裁蒋安邦也在情人节宣布离职休假,其职务由中国区总经理杨旭暂时代理。由于“暂时代理”是英特尔在高管调整时的惯用说法,因此很多媒体认为杨旭成为英特尔亚太区总裁将是不争的事实。由于英特尔制度,记者无法直接联系到杨旭,英特尔中国公关部负责人昨天下午对记者疑问进行解答:蒋安邦“休假”是正常的公司制度休假,并不意味着亚太区总裁将易人,在3个月休假期里,蒋安邦工作由杨旭代理。但是杨旭的职务仍是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

  杨旭转正=渠道为王?

  杨旭是留着“美国大兵发型”的正宗华人,在重庆长大,早在1986年在美国读大学一年级时候,他就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英特尔公司,与英特尔已经有近20年的“情缘”。营销出身的杨旭自执掌英特尔中国公司以来,市场渠道的拓展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直接的“战果”便是英特尔销售部门进驻到中国200多个城市,光是南京每年就至少来一次,与另一位英特尔高层佘辉一样,经常成为珠江路三强老板的座上宾,而且每次来都能给南京企业惊喜,或者钞票或者技术,也被一些老板戏称为“财神”。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杨旭走上英特尔亚太区领军岗位,那么标志着重组后的英特尔亚太区将更侧重于市场渠道的拓展。究竟杨旭会否转正,还要再等100天。金陵晚报记者卞飞(编辑 小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