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严介和辞去*ST纵横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ST纵横(60086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7日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提案:同意严介和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增补史建平为公司董事。在当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2005年第二次会议中,凌卫国当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新一任董事长。

  太平洋建设是ST纵横的第一大股东,2005年初严介和就辞去了*ST纵横董事、董事长的
职务,对于此举,外界猜测诸多,说严介和扔下*ST纵横的帅印另有隐情。

  记者向严介和求证此事时,严介和正在大连出差。严介和肯定地说,“绝对没有隐情!”严介和表示,“做不做董事、董事长无所谓,太平洋建设作为ST纵横的第一股东,纵横我仍然说了算。”金陵晚报记者管伟严介和档案严介和,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担任过中学教师。

  1986年,辞职到当地一家国有企业任办公室副主任。

  1987年,通过公开招标相继租赁承包了3个濒临倒闭的乡镇企业。

  1992年,注册成立淮安引江建筑工程公司。1992年冬,以亏损8万元敲开“省门”,掘得了第一桶金800万元。

  1993年,领着“引江人”第一次开进了国家重点工程沪宁高速公路。

  1995年,注册成立江苏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第二年6月完成“集团”更名登记,注册资金1.05亿元。

  2003年,注册成立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并购了27家国有亏损企业(其中包括上市公司“纵横国际”以及宿迁玻璃厂)。

  (编辑 小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